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好的旅行者或者行途伴侣。
首先,我不愿意当一个领导者或者组织者。做攻略是可以的,当然包括对天气等一系列情况的了解,但前提这个城市或者目的地是我向往或者喜欢的,最起码这里的食物我要可以接受吧。而我也有自知之明,对于类似这次行程,三天全天候暴雨的情况我是hold不住的。
其次,不是要开地图炮,而是你让我来一个地方旅游,且天气情况如此差,我必然是要与上海作比较的。再来,我对这里其实我并不感兴趣,我怎么能有好的旅途感受呢。我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懒的人,然后你告诉我,然后在我到了以后再和我说,哦,要爬山,要淋雨,要一直走路,我又怎么表现出很兴奋很开心的状态。
最后,当我面对这样的一个情况,我会做出一个我认为比较理智的评价或者建议,但往往会被说成丧。我的目的并不是扫兴,既然选择了自由行,你就要做好应对方案,而且这个天气情况你已经提前几天知晓了,而不应该一味地做“祈祷”,希望雨停,不切实际。旅行同伴里如果已经有人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在雨中完成你没有任何计划的行程,且这个人是负责了大部分开销的长辈,不至少应该合理的将室外的项目改成室内么。来一句真是浪费,真的是很有礼貌,很和谐呀。同样,即使是我妈,我也无法接受她的不听劝,过度宽容和顾及他人。自己已经牙痛,走不动,也发现这次的行程并不如她所想的这样,还是执意继续,同行人要怎样就怎样,真是个好长辈呢。
我有三个收获。旅游要选择自己所有兴趣的地方,做攻略天气真的很重要以及道不同不相出游。
最重要的,我爱上海。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